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发放《指南》强化群众监督意识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0作者:单慧琳

  近日,在汉滨区龙舟文化园广场,我市举行“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宣誓活动。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安康市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

  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陕西省纪委监委决定将2020年确定为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安康市纪委监委发布的《检举控告指南》,共有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对象及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范围、检举控告方式、检举控告渠道、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权限、纪检监察机关处置检举控告流程、检举控告人享有权利、检举控告人应当履行义务9个部分。

  根据委党组的安排,当天,市发改委机关10余个科室近50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设点宣传,接受市民咨询。据悉,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共发放宣传手册近300本。通过宣传,增强了发改工作的透明度,增加了群众对检举控告流程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利的意识。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