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三强三抓”扎实开展散煤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16:13作者:王麟 黄莉

为进一步强化散煤污染整治,打好蓝天保卫战,平利县按照“源头治理,把控质量,部门联动,管好经营,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迅速行动、靶向出击,“三强三抓”扎实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强化组织抓保障。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各镇镇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抓统筹协调、调度督导和工作推进。组建了由各镇、县发改局、市监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参与的环保安全联合执法组,抓取缔治理、现场执法、整改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整治工作格局。

强化责任抓落实。结合实际,印发了《平利县2019散煤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治理标准。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制定了整治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措施,落实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散煤治理工作高效推进。

强化排查抓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散煤经营和使用管理开展了拉网式的大排查,并由联合执法组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梳理研判和反馈交办,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突出散煤加工厂、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煤质监管等工作重点,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建立了动态管理台账,有效提升管理水平,规范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