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全省2019年大豆直报数据集中审核工作会议在汉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7 10:13作者:张雷 田彬

  9月26日,全省2019年大豆直报数据集中审核工作会议在我区召开,省发展改革委成本监审局领导李亚维、赵向东,市发展改革委成本监测科科长毛茅出席会议。承担大豆成本调查任务的相关县(区)业务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先升代表区发展和改革局致欢迎辞。本次会议区发展和改革局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承办,会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华与省市发改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对接。

  农本调查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是制定农业补贴、农产品价格、农业保险三大政策的基础,是反映我国农产品生产者价格的重要渠道,是服务宏观经济的一种良好方式。近年来,我局圆满完成国家及省市下达的农本调查工作任务,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及参考,农本调查工作也多次受到国家和省市发改部门表彰奖励。

  汉滨区是一个以农为主的农业县区,中高山、浅山丘陵和川道地带相互交错,农作物品种繁多,宜种植的农作物品种有水稻、小麦、玉米、大豆、蔬菜等,经济作物有富硒茶叶、核桃、魔芋、优质中药材等,畜牧业有猪、牛、羊、鸡等。今年,我区承担中、省确定的农产品成本调查任务共8个品种(中籼稻、小麦、玉米、大豆、油菜籽、桑蚕茧、散养生猪、露地圆白菜),承担省上安排的专项调查任务3个,即《农户种植意向调查》、《农户农业生产资料购买情况调查》和《农户存售粮食情况调查》,是全省调查任务最多的县区之一,这些调查品种和调查户主要分布在我区3个不同农业生态区域。该局为认真抓好成本调查基础工作,定期到点入户了解农作物生产情况,定期到成本调查点进行调研,注重农本调查数据质量分析和结果运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