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发展和改革局为贫困户送对联同贺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2019-09-26 15:39作者:田彬 谢硕

  连日来,区发展和改革局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房屋建设和危房改造为主的“两房建设”硬骨头,多举措抓落实,掀起大干、快干、实干的高潮,如火如荼加速推进“两房”建设,用实际行动向国庆70周年献礼。

  “上联:昔日屋漏偏逢连夜雨;下联:今朝乔迁社区住新居;横批:共产党好。”9月24日,汪河村一贫困户新房门上对联在这个金秋显得格外耀眼。新的两居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个水冲式厕所,塑钢窗,防盗门,南北通透,亮堂堂的。他说道,“我们是从山上搬下来的,原来住的房屋很简陋,土木结构,没有卫生间,也没有自来水。山区风大,院子里经常尘土飞扬。曾经只能是我们农村人奢望的新房子,如今我也能在城里舒适的住上了!”政策如暖暖的阳光,温暖着这些贫困的家庭,易地搬迁政策给他们带来了向往已久的幸福生活。

  近期,有100余户贫困户将在9月30日前乔迁入住新居。该局为倡导新民风建设,采取用送对联的方式,向他们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各村坚持党员示范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农村党员从自家做起,主动引导好子女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及时劝阻、制止各种陈规陋习,树立起标杆和向导,带头宣传倡导新的民风民俗,带头在婚丧乔迁喜庆事宜过程中从严从俭,以身作则引领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