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 7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7亿元

发布时间:2019-06-27 15:12作者:吴单


  6月25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市长赵俊民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现场会,省交建集团董事长黄会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出席。

  赵俊民指出,2018年全市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夺取了目标责任省考“四连优”的历史佳绩。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放缓,加快发展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对经济运行形势保持高度关注,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精力不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冲刺省考“五连优”目标。

  赵俊民讲话并宣布开工

  赵俊民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攻坚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以高速度增长保障保质量发展,打牢“稳”的基础、抓实“进”的关键,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保持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主攻手作用,坚持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遇事不推诿、遇难不退缩,切实抓出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是重点、环境是关键”的意识,在项目落地和推进实施上下功夫,抓住关键环节,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严肃予以问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依法严惩损害环境、阻挠施工等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据悉,当天全市集中开工“包茂高速安康北机场立交”等77个项目,总投资概算1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




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


  6月25日,我市二季度7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当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举措、明确责任,推动市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指出,今年1至5月,全市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00个、前期工作项目100个,组织两批次214个项目集中开工,投资和项目建设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企稳回升。在当前严峻形势下,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坚决摒弃等、靠、观望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找准问题症结,破解发展难题,以超常规的举措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王刚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关键支撑。今年有效工作时间已过半,时间紧、任务重,要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对照项目建设年度目标,细化工作任务,集中精力保开工,全力以赴抓在建,扫尾竣工促投产,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运营、发挥效益。要把握政策机遇,加大项目储备和向上争取力度,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支撑和引领发展。要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切实打好“组合拳”。市发改委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各责任单位要发扬“店小二”精神,加大精准服务、上门服务、协同服务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