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服务业运行和“五上”企业培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16:51作者:

  为扎实应对全市当前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加快服务业发展和“五上”企业培育,聚焦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5月29日上午,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服务业运行和“五上”企业培育座谈会,邀请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统计局及中石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安康分公司等19个市直部门(中省驻安单位)分管领导或业务科长参会。发改委党组成员、王少锋总工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本行业1-5月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当前存在主要问题及实现“双过半”采取的有效措施进行积极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形成共识:一是各单位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服务业和“五上”企业新的支撑点和增长点,采取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等形式,抓关键、抓进度、抓落实,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二是抓住“端午节”“龙舟节”消费旺季,组织开展各类消费促销活动,大力培育移动、养老、共享、体验等新型消费热点,扎实推进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服务消费快速增长,积极拓展电商、网店、快递等消费;三是加快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在三产重点行业和新兴领域储备谋划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市交通、住建、文旅、商务等部门重点培育扶持服务业龙头骨干企业,优化存量、做优增量、扩大规模、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