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日报:我市部署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组织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30 16:10作者:

  9月25日,市委组织部在宁陕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组织部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组织保障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大任务的“试金石”。在前期工作中,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纪观念,找准工作切口,保持行动自觉,为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较好地发挥了组织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目前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问题甄别整改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省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夯实基础的鲜明导向,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在高质量完成重大任务中接受历练、彰显作用。要把握工作要点,将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与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完成好摸清涉秦岭生态环境整治党组织情况、在整治过程中慎重考察干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整顿、专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定向综合研判干部履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七项重点任务。要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动态摸排,全覆盖“双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业务工作,建立涉生态环境破坏工作台账、线索清单和问题周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整顿、早治理,夯实精准整治基础。要改进工作方法,坚持考核督导,把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纳入基层党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通过每月暗访调研、季度督查点评推进任务落实。要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运用“三项机制”、组织约谈、“一票否决”等制度对秦岭生态环境整治相关责任人进行奖惩,对开展不及时、措施不到位、推诿不作为的,严肃组织处理;对工作推进有力、成绩较为突出的,给予嘉奖表彰。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

  市秦岭办领导,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安康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