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6-10-26 00:52作者:

安康市粮食局

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关于粮食流通和粮食储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进出口总量计划和收储、动用市级储备粮的建议;指导全市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

2、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和全社会粮食供需平衡调查工作;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制定完善全市粮食应急预案,并负责提出启动建议。

3、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和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指导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和粮食储存、运输技术规范;负责粮食行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4、负责全市粮食系统依法行政和法制建设工作;起草全市粮食流通和市级储备粮管理的有关政策并监督执行;制订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

5、负责市级储备粮的行政管理,研究提出市级储备粮的规模、总体布局和收购、销售、进出口总量计划,负责市级储备粮轮换计划的下达并监督实施;监督检查市级储备粮的库存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负责落实和管理省上下达我市的省级储备粮油。

6、依法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粮食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资格的审批和核查工作。

7、负责全市粮食市场、粮食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及建设。

8、负责全市粮食行业财务及专项资金管理工作。

9、组织安排和协调保障部队、灾区库区移民和缺粮贫困地区粮食供应。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安康市粮食局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单位编制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工勤编制2人),实有在职人员15人。离休人员6人,退休人员33人,60年代精减1人,遗属补助人员3人。

内设5个科:政办科、监督检查科、调控科、产业发展科、财务统计科。

局下属科级事业单位1个: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该中心为非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非参公管理,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员8人(其中4人为挂靠管理人员)。

三、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5年度总收入1190.8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727.59万元,为市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552.56万元增加175.03万元,主要是2015年危仓老库改造专项资金收入。

2)其他收入463.25万元,为市级储备粮费用补贴及省粮食局拨粮食业务专项经费等。比上年13.32万元增加449.93万元,主要是粮库建设专项资金和政策性粮食挂账利息补贴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184.26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15年度总支出1326.24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486.6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比上年420.05万元增加66.6万元,基本持平。

2)项目支出839.59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比上年66.59万元增加773万元,主要一是将收到的危仓老库及粮库建设专项资金493.4万元下拨给企业;二是将收到的政策性粮食挂账利息补贴收入187万元归还农发行安康市分行营业部。

3)年末结转和结余48.86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27.59万元,基本收入434.19万元,项目收入293.4万元,为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拨款收入和粮食专项业务经费。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7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1.5万元,项目支出401.14万元,为下拨县区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和企业粮食专项业务经费拨款。

五、“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执行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累计支出8.92万元,较上年同期实际支出8.66万元同比增加0.26万元,增幅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8万元,较上年同期支出4.95万元同比减少0.47万元,减幅9.5%;公务接待费支出4.44万元,较上年同期实际支出3.71万元同比增加0.73万元,增幅19.68%,主要是由于物价上涨造成;当年无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和会议费支出。

六、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支出。

 1.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

 4.2015年度支出决算表

 5.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政府采购情况表

 10.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