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改委文件 > 发改委文件 > 正文内容

安发改工业〔2007〕26号:关于上报我市平利县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纯低温余热发电生产线项目申请核准的报告

发布时间:2007-05-21 16:51作者:

安发改工业〔200726    签发人:胡凯庆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上报我市平利县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纯低温

余热发电生产线项目申请核准的报告

 

省发改委:

我市平利县水泥厂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2000年实施技改扩能,目前年生产能力突破38万吨,现有职工480余人,成为全市水泥生产行业的“龙头老大”。2006年,该企业实现产值9140万元,上交税金715万元,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由于该厂位于308省道和老县集镇附近,采用机立窑生产,尽管市、县政府近年来督促企业累计投入450万元进行环保改造,工厂烟尘排放逐年减少,厂区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但与干法旋窑生产的环保水平仍有一定差距。为了贯彻国家水泥产业政策,加快优势资源开发,把水泥企业建成环保型企业,促进水泥工业区生态环境的根本好转,现平利县水泥厂与康华建材有限公司拟组建陕西金龙水泥有限公司,在平利县长安镇相对偏僻的金石村迁址改建100万吨/年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将原机立窑改造为粉磨站,确保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和满足陕、鄂、渝相邻县区的水泥需求。该投资方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经营水泥产业的经验、技术,在湖北十堰市投资2.5亿元建设的100万吨旋窑水泥生产线已于20057月投产,去年以来又相继在新疆、十堰各投资建设一条100万吨旋窑水泥生产线。2007年计划在我市平利县组建陕西金龙水泥有限公司,将平利县水泥厂机立窑改建成100万吨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

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实现税收1500万元,解决就业1000人,同时可带动采矿和运输、餐饮等三产发展,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十分显著。目前已由湖北省建材工业设计研究院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其它各项项目前期工作均在加紧进行。现将该项目核准申请报告随文报来,请予核准。

附件:陕西金龙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熟料纯低温余热发电生产线工程项目核准申请报告

 

                             〇〇七年一月二十九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