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4-11-14 09:29作者:

  根据《安康市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预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概况: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下设市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市节能监测监察服务中心,代市政府管理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南水北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飞地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优化投资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17个科室,包括:政办科、规划综合科、经济体制改革科、固定资产投资科、农村经济科、能源和基础产业科、产业协调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社会发展科、经济贸易科、经济动员科、财政金融与利用外资科、以工代赈办公室、项目前期科、项目管理科、重大项目稽查办公室、南水北调项目科。总编制数75人,其中:行政编制41个、事业编制28个,工勤编6个,有离退休干部16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1、编制规划计划
  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协调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政策建议。
  2、抓好投资项目
  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投资结构和推进措施;按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建设项目,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稽察。
  3、搞好协调服务
  推进全市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农业、工业、建筑业和三产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
  4、深化体制改革、医药改革
  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深化医药改革工作,推进医改工作顺利进展。
  5、当好参谋助手
  制定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起草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同时,就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广大老百姓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6.其它职责
  负责组织全市国民经济动员工作;负责协调银政、银企合作,加强对金融机构的服务和管理;负责全市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循环经济、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负责贯彻中省南水北调工作任务,积极协调推进全市南水北调工作顺利进展;统筹管理、督导全市飞地经济发展工作;负责协调和落实优化投资环境工作。
  三、2014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重点
  2014年度,市发改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发改委的指导支持下,以循环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为目标,加强规划研究、计划编制、目标考核、运行分析、投资管理、项目建设、南水北调、节能减排、金融工作、重点改革等,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加强规划研究。牵头组织编制了安康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24个前期重大课题研究、综合交通枢纽、飞地园区、月河川道发展、石紫岚沿江生态经济带、涉水产业发展、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保护、市县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一县一业等一系列发展规划或实施意见,有效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加强计划编制。及时组织编制下达了安康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专项计划,以市政府(2014)1号文件下发执行,制订分解13项省考指标、24项重点工作、49项委内考核指标和9个单项奖考核办法,作为考核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依据。跟踪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促进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三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按照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要求,认真做好每月、每季度经济形势分析预警,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议,深入分析经济增长、结构调整、质量效益、关联指标影响,提出有效可行的对策建议,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全体会议讨论审议。四是加强项目管理。完善重点项目推进办法,加强谋划储备、投资争取、制度建设和督查监管。全市计划安排基础设施、产业开发、生态环保、民生工程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30亿元。安排重点前期项目60个,策划包装交通枢纽、涉水产业、南水北调水源地核心区生态保护等10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五是保障改善民生。牵头组织实施民生工程十大类64个子项,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六是加大改革创新。先行先试、试点示范,推进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市工作。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市实施方案上报国家发改委待批复。教育、医药卫生、林权制度、统筹城乡等改革有序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三统一”实现县镇村全覆盖。新设立汉滨区恒翔、秦巴、信衡3家小额贷款公司相继开业运营,全市19家小额贷款公司和5家融资性担保公司融资额度超过50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四、2014年预算收支情况
  我委2014年收入预算为4760897元,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4760897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50253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10644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00000元
  附:1、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2、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点击下载表格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