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在全市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推进协调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加力加压推进 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8作者:艾蓓 吴单

 7月26日,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召开全市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推进协调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依法依规,加力加压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市长武文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出席会议。

  赵俊民指出,整治秦岭区域小水电,是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我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考验。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小水电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抓好任务落实。

  赵俊民强调,要“一站一策”搞好评估、抓好整治,在确保生态安全、民生安全、度汛安全、企业主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社会稳定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快进度。要齐心协力攻坚,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挂帅出征、亲力亲为,在一线解决问题、督办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加强对整治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形成强大整治合力。要严明纪律要求,定期通报整治情况,对工作滞后的县区及时派驻督战专班,对不担当、不作为、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武文罡要求,各级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坚定的决心抓整治、以科学的态度抓推进、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坚持“一站一策”、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统筹抓好防汛防滑、施工组织、生态环保和社会稳定,高质量推进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整治工作整体情况,汉滨、汉阴、石泉、宁陕、旬阳等县区及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