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市发展改革委走访问询

发布时间:2021-07-20 20:12作者:环资科

  7月19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走访问询组,到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生态环保督察问询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何昌平陪同问询并主持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陶柏林从发改系统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履职情况,以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督察组组长卢彦涛从政治站位明显提高、重视程度明显加强、工作力度明显加大、污染项目明显减少,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五个方面对全市环保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发展改革委职能履行的好坏,决定了绿色循环和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水平和速度,决定了区域生态环境改善的程度和质量,决定了秦巴山区生态环境整治的速度和整体水平。

  针对下步工作,卢彦涛从认真把好准入关 、加快整治推进速度、推进绿色产业落地、实现经济生态双赢等四个方面对市发展改革委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做好《绿色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秦岭巴山小水电对生态破坏的现状及整治退出对策》两个纪实调查报告的组织撰写工作。

  会上,陶柏林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本次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用系统思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