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苏陕协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09:47作者:经协科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苏陕协作工作座谈会各项部署,确保我市苏陕协作工作加快推进。7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常州驻安康帮扶工作组,召开了全市苏陕协作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州帮扶安康工作组组长张小军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和全省苏陕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上半年我市苏陕协作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区就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人才交流、加快产业发展、强化劳务协作、加大社会帮扶、推进项目实施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方磊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不仅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东西部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部署,是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决策,是彰显党的根本宗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顶层设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苏陕协作的政治自觉。

  方磊强调,当前苏陕协作工作面临领域上、布局上、力量上、内容上、考核上、形势上、政策上、情感上的八个变化,各级各部门要努力适应形势变化,深刻把握苏陕协作的新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目标。

  方磊要求,要切实抓好当前苏陕协作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尽快完成互访对接;二是巩固完善现有结对关系,深化拓展结对帮扶领域;三是严格按照苏陕协作资金支持范围遴选协作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四是深化苏陕劳务协作,努力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五是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六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产业合作求突破;七是深化人才交流,做好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挂派工作;八是按时报送数据信息,提炼总结先进典型,传播苏陕协作好声音。

  张小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二是紧盯目标守底线,扎实帮扶防返贫;三是只争朝夕促发展,加快推进各项任务完成;四是市场导向谋长远,推动苏陕协作走深走实。

  各县区对口帮扶联络组组长、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招商经济合作局等10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