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发改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 09:06作者:廖奎斌

  7月5日,紫阳县发改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顽强拼搏,奋力谱写发改工作新篇章。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改讲堂、专题讲座、专题学习研讨等渠道系统学、深入学,确保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造佳绩的实际行动。二是抓实项目建管。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实绩、论英雄、比高下”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集中开工、专班推进、督查问效等工作机制,确保25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50个县级重点建设项目以及苏陕扶贫协作、以工代赈等项目建设有序稳步推进。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制度,全面加强项目储备、审批、建设、变更、验收、投用全程管理,切实发挥好项目支撑和投资拉动作用。三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定期监测分析研判,积极提拟运行调度建议,统筹推进稳就业、扩投资、保主体、强链条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四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精心编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建成乡村振兴项目库,推进乡村道路扩面和提等升级,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茶叶、魔芋、中药材、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振兴。五是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坚决当好秦岭、巴山生态卫士,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