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飞地办:项目建设加速度 奏响生产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7-13 09:56作者:宁陕飞地办

  “最初决定将常州总部搬迁至园区我还心存顾虑,项目签约后园区为我们企业代建厂房、解决办公场所,全程代办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坚定发展信心,目前第一台全自动智能化纺车试车成功。我们将争分夺秒确保7月底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全面释放产能,”陕西可利雅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忠介绍到。

  走进省级重点项目可利雅纺织面料数字化工厂建设现场,安装工人和机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目前,该项目厂房主体、基础设施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项目纺织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周边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200万元。据悉该项目由陕西可利雅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建设周期3年。主要研发和生产毛绒玩具配套产业纺织面料,是一家总部级毛绒玩具企业。项目一期为县上代建一期厂房,企业先行租赁使用,5年内企业回购厂房的合作模式,三期全部投产后带动就业200人左右,纺织设备达到300台,预计实现年产值6亿元,年贡献税收7800万元。

  据宁陕飞地办主任田伟介绍,“为推进该项目进度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全力协调可利雅纺织面料数字化工厂项目2个施工单位和投资商三方抢抓时机交错施工,7月底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后常州总部将于8月底搬迁至园区;项目一期有望9月底达到“规上”标准,预计年开票产值逾亿元,年贡献税收1300万元以上!”

  紧挨可利雅纺织项目旁正在建设的是园区2021年度重点项目“二期标准化厂房建设第二阶段”16000㎡两个标段,此时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部搭建、地基检测设备调试。该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建设A、B两栋钢结构标准化厂房,每栋4层,单层2000㎡,共计16000㎡。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11月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为园区2021年签约的电线电缆及电子线束生产加工、文化艺术品生产加工等2个项目提供标准化厂房10000㎡,项目投产后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

  上半年来宁陕飞地园区项目建设全面开启加速模式,其中新建10015㎡标准化厂房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16000㎡标准化厂房全面开工建设,园区公厕及物业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已完成一、二层框架结构施工,初步污水处理站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园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与投资商确定合作意向,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逾8000万元。

  今年以来,宁陕飞地办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包抓项目制,每名党员干部至少包抓一个建设项目,树立“金牌店小二”式服务理念,做到从项目引进签约、项目建设、到竣工投产全部过程、所有环节的360°全方位跟进协调,诚挚向投资商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推动入园项目在质量安全双重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迅速实现投产达效。

  下一步宁陕飞地办将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聚焦电子线束、纺织文创、新型装备制造等产业,主动对接项目,提振干劲夯实党员干部包抓项目制确保开工项目如期竣工,掀起园区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奏响生产最强音。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