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发改局:扎实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5:21作者:紫阳县发改局 廖奎斌 曾浩

  为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紫阳县发改局按照县纪委相关文件要求,紧扣“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了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该局及时召开了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印发了《关于在全局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学习内容、时间安排、教育对象、活动形式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到学习教育和开展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把握重点,注重实效。该局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一是讲专题党课。该局党委书记以《重温百年红色党史 严守纪律树立正气》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时刻以规则法律、德行准绳为标尺,自我警醒、自我约束。二是举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该局58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成绩均在及格以上,有力增强了干部职工依法从政、廉洁从政意识。三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铁纪》《利剑高悬》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正面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鉴,自我警醒,时刻反思,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四是开展“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诗歌朗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谱写发改工作新篇章。

  持续巩固,深化成果。该局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把纪律教育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使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见之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着力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