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论坛暨“生态经济教学基地” 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16:24作者:

  5月1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论坛暨“生态经济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致辞。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魏文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刚主持。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务委员、教育长纪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出席。

  郭青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蕴含着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全面贯彻党中央精神,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本次论坛的举办以及“生态经济教学基地”的建立,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向深入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安康走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新的动力。

  郭青表示,安康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下功夫,不断凝聚共识和力量,付诸实践和行动,以“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新气象新作为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将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新突破,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不断开创安康生态经济发展新局面。

  魏文章指出,在今后“生态经济教学基地”建设中,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和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挖掘教学内容、完善教学体系、打磨教学课程、创新教学形式,办出特色和水平。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将充分利用人才聚集和智力优势,积极与安康加强交流合作,及时研究、总结、提炼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为陕西发展贡献咨政力量、提供安康智慧。

  活动中,郭青、魏文章共同为“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安康生态经济教学基地”揭牌。纪昱、王刚代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和市委签订了基地合作共建协议。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康喜平、胡卫华以及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平利县委、平利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有关专家学者和负责同志作了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