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瀛湖生态旅游区: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5-06 16:20作者:李杰森

      5月6日,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瀛湖唐家链子举行。这是瀛湖生态旅游区紧盯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目标,紧扣“湖城一体”发展战略,围绕实施“1+2+3+N”重点项目布局,在多区域、多领域、多层次的一次整体推进,是加快瀛湖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本次共集中开工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11.73亿元,

  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尚斌、王飞;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臻、总经理张晓强、总工程师郭刚、副总经理孙世福、吕兵等相关领导以及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省内各大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瀛湖田园综合体项目、汉水文旅项目、瀛湖洞子沟农业旅游综合产业园项目、进岛路改造提升工程、十四运场馆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程、香溪洞文物修复及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香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涵盖旅游产业升级、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农业旅游综合开发等领域,吹响了瀛湖生态旅游区2021年加速发展的嘹亮号角,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注入强大动力。

  其中,安康瀛湖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汉滨区瀛湖镇,规划用地面积28.62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滨水农旅体验区、精品林果发展区、硒茶田园农业区等三大功能区。首先启动的瀛湖田园综合体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该项目位于唐家链子,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0余亩,由北向南依次打造以“特色花卉、奇异果园、鱼菜共生”为主题的三个温室大棚,是安康瀛湖解决“三农”问题的战略布局实施之一。

  香溪洞石窟群文物修复及环境整治项目,主要针对香溪洞石窟群中“香溪八洞”文物本体修复及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同时解决目前道路系统通达度不足、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问题,有机协调石窟群周边的自然环境与历史人文环境,提升遗产区景观环境质量和景观风貌。

  瀛湖洞子沟农业旅游综合产业园项目,位于汉滨区瀛湖镇,分三期建设,一期:稻鱼综合养殖项目规划新建200亩,新概念农家丽舍(民宿)6处,停车场建设及宿办楼一栋,新建储备冻库150吨,观光桥2座;二期:新建果园150亩、绿色有机蔬菜种植产业园50亩,观光步道6公里,亲子乐园1处,旅游观光休闲区1处;三期:新建特色生态养殖200亩。

  瀛湖汉水文旅项目将依托瀛湖汉水资源,挖掘汉水文化资源,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兴建茶果、茶旅深度融合乡村旅游项目、精品田园体验式民宿、瀛湖库区移民博物馆等,助推乡村振兴。

  十四运场馆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涉及十四运赛场及周边区域,将计划整治改造进港路、进岛路、桥兴片区,等周边环境,共涉及改造102户,改造主要在墙面,坡檐及屋顶、门窗、门头及雨棚等,为整体十四运比赛展示瀛湖的新形象。

  进岛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位于景区翠屏岛区域,随着景区游客的不断增多和景区形象的持续提升,为了更好地为游客提供相关旅游配套,计划对原有道路进行改造,对原有路基两侧增设绿化带,重新设计道路标线和道路安全工程,增设安全护栏。

  瀛湖生态旅游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体现了瀛湖生态旅游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满足了游客对提升旅游体验的新需要。随着项目的顺利推进,必将助力“湖城一体”发展战略,为十四运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