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积极学习宣传新《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9作者: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袁国建

  为促进依法经营、依法管粮,营造良好的粮食流通市场管理秩序,近期,石泉县发改局积极开展新颁布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传学习活动。

  国务院第三次修订颁布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已于2021年4月15日正式实施。新颁布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取消了粮食收购的行政许可,对粮食收购、储存、运输、进出库粮食质量检测和政策性粮食的管理进行了更加严格的立法规定。该县发改局一是印发《粮食流通管理条例》30余份发放全县粮食企业和规模粮食经营批零户,要求各粮食经营者认真学习,做到依法经营;二是深入企业开展检查,现场说法,结合近几年来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发现存在的一些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例,指出粮食经营活动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风险,强化企业对新《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学习和认识,不断加强守法遵章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求全县粮食企业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执行者,为营造良好的粮食流通秩序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