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赵俊民带队集中拜会16家省级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28 10:46作者:

  4月19日至26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16家省级单位进行集中拜会并对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期间还应邀参观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鲁琦、寇全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各个拜会单位座谈交流中,赵俊民回顾总结了安康“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安康“十四五”发展的宏观思路、重点谋划以及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介绍。赵俊民表示,安康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把国家和省上的支持转化为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动力,以有知无畏的实干担当抓好对接事项落实,用更好的发展成效回报各方支持。

  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表示,将重点支持慈安幸福家园、慈善老年大学、慈安桥等项目建设,为安康完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油助力,为实现追赶超越发挥慈善组织作用。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晓光表示,支持安康自加压力、追赶超越,坚持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绿色循环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审计厅厅长赵宝田表示,支持安康充分发挥审计部门促进发展、深化改革、规范权力的作用,扩大审计覆盖范围,推进审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薛建兴表示,支持安康充分发挥主体功能区示范作用,提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质量,扎实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加快实施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全面提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智华表示,支持安康走生态立市的绿色循环发展之路,牢记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完成环境质量管控目标任务的信心,既要护好绿水青山,又要建好金山银山。

  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通过政策支持、项目安排、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安康更多支持。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表示,支持安康因地制宜发展茶叶、魔芋、核桃、生猪、生态渔业以及中药材、猕猴桃等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表示,支持安康加快实施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不断增强防洪保安能力,巩固提升农村安全饮水保障水平,创新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扛牢新时期供水、护水、治水、兴水政治责任。

  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表示,将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落实最严格的药品监管制度,突出把疫苗作为监管重中之重,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水平,着力支持安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海关关长孙世和表示,将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交流,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程度,积极推进安康海关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外资外贸质量水平,更好促进安康开放型经济繁荣发展。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琪表示,将深化与安康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创新实施路域开放发展,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胡卫东表示,将结合安康发展需求,科学布局电网项目,扩大水电产能供给,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努力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供电保障。

  中陕核工业集团总经理杨百锁表示,将发挥集团人才、技术、资金方面的优势,积极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药材种植及深加工、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加大投资布局,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董事长陈怀达表示,将抢抓智慧5G网络建设机遇,开发推广更多符合安康发展需求的信息化产品,支持发展数字经济,扩大农村地区通信网络覆盖。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严金虎表示,将用好当地优势资源,加大技能型、科研型人才引进,支持旬阳烟厂技改升级、扩能提效。

  陕西粮农集团董事长刘利民表示,将聚焦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市场拓展,在人、财、物、技等方面全力支持安康做大做强做优魔芋产业。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