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发改局:坚持“三个聚焦”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7 11:48作者:平利县发改局 黄莉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利县发改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最优最强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聚焦经济发展办实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针对各镇、各部门项目谋划、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领导干部分片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成立由局党组班子成员为组长、各股室干部为成员的5个督导服务组,分片包抓全县227个建设项目,全链条跟进项目、全周期服务项目、全要素保障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服务民生办实事。紧扣“补短板、惠民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力争将一批基层道路建设、乡村旅游配套等公共服务短板纳入中省市支持范围,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针对群众安全饮水、出行安全等问题,主动向省市发改委汇报衔接,经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牵线搭桥,对接中山国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为蒋家坪村和八角庙村无偿捐赠了一批路灯,为全县每个村委会捐赠了一台净水器。

 聚焦为民解忧办实事。坚持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抓手,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千方百计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局班子成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东坝村贫困户因猪仔价格过高购买困难,积极协调联系县内养殖企业,以低于市场300元的优惠价格为贫困户提供猪仔。为解决企业群众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农产品滞销难题,充分发挥苏陕扶贫协作契机,在江苏武进建立第一书记扶贫超市,积极动员结对帮扶镇、两地企业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