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2作者:

  4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及中国建设银行帮扶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时刻牢记“秦岭之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迅速落实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要求,严格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加快编制实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科学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稳步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勘界立标,加快小水电退出、尾矿库治理、农家乐规范和生态环境修复工作,高标准完成中央巡视及环保督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常态化整治秦岭“五乱”问题,进一步加强汉江水质保护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规则、铁的手腕守护好安康的青山绿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谋划、科学定位,坚持差异化、特色化、集群化方向,扩大“一县一策”覆盖面,进一步明晰各县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科学构建系统衔接的空间规划体系、产业建设体系、城镇布局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承载能力和综合实力,推动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季度全市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主要经济指标尚未完全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在全省排位仍然靠后,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实现“V”型反转形势严峻、压力巨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研究制约经济恢复性增长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难奋进,聚焦“六稳”、“六保”持续精准发力,完善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深化落实通报约谈制度、市级领导包抓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稳增长工作机制,力促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挖掘消费潜力,开拓贸易市场,全力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二季度“翻身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抓牢用好中国建设银行定点帮扶我市的宝贵机遇,充分借助其金融科技优势,着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加快形成“数据决策、数据服务、数据创新”的数字治理模式,在金融产品、产业发展、教育培训、消费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争取更多的帮扶支持,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