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四项措施加强粮食企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 15:25作者: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袁国建

  为加强全县粮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近日,石泉县发改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加强粮食企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与各粮食企业签订《2021年度粮食行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2021年度粮食行业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年度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目标,以及考核、奖惩办法,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二是结合各粮食企业实际和特点,督促指导各企业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精细化实施工作方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和有章可循、违章必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各环节监督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结合粮食行业实际,对重点粮食企业和重点安全生产环节由粮食股工作人员深入实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安全生产风险点和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和限期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有效运转。

  四是实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周报制度,全面掌握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状况,并及时有效指导企业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