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经发局:陕西物流集团、西安海星集团来恒口调研物流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8 10:36作者:恒口经发局 陈超

3月17日,陕西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增强、西安海星集团董事局主席荣海,一行考察团来恒口示范区调研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安康市工信局局长许启政,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大林陪同。

考察团参观了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恒通纤维项目、铁路货场、青兰钢铁物流园、恒安毛绒玩具、安康市毛绒玩具“五大中心”、恒晨现代农业园区等产业。

考察期间,吴大林主任详细介绍了恒口发展历史沿革,具备的区域交通优势、城市配套优势、生态环境优势、产业空间后发优势、中省市系列政策优势。恒口发展物流产业,符合国家交通运输多式联运物流产业发展思路,也符合亚洲开发建设银行贷款项目支持范畴,更符合陕西区域物流港建设规划项目内容和范围。恒口聚集了国际知名的毛绒玩具研发总部和生产龙头,搭建了全国唯一的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大型国有企业、民营物流企业纷纷入驻,市场主体不断涌入,物流贸易市场活力持续增强。引入了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无水港”多式联运平台,开辟了“通江达海、货运八方、一站通关”的现代物流大通道。恒口打造西北物流新镇的现实条件优越、产业基础坚实、政策支撑有力。恒口愿与陕西物流集团共同开发建设安康“无水港”、共建共享安康物流产业发展成果,助推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一行人员,对安康“无水港”建设以及安康物流产业发展优势、行业前景非常认同,愿意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双方把握发展机遇,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树牢“一盘棋”思想,蹄疾步稳推动物流产业发展良好向前,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全省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