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三项措施强化春季储备粮油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15 15:09作者:石泉县发改局 袁国建

  加强粮油春季安全管理是保证安全过夏的重要基础,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春季储备粮油安全管理,确保储粮安全工作水平得到稳固提高。

  一是加强储粮安全监督检查,强化企业春季储粮安全意识提高。按照《粮油储藏技术规范》规定要求,县发改局积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检查措施,及时指导企业加强粮情分析,科学密闭门窗与通风,积极开展储粮卫生防治工作,督促企业强化各环节“谁检查谁签字”责任制的有力落实。结合市、县去冬今春检查发现的问题扎实落实整改措施,规范粮情检查记录和分析,确保粮情检查客观和科学分析准确,为判断定性储粮安全提供有力保证。

  二是加强粮油质量检测,强化粮油安全科学判定。按照县发改局印发的《关于加强地方粮油储备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对安全粮油每季度至少检测一次储粮安全指标和问题粮油随时进行检测的要求,对检测不安全的质量指标报县发改局粮食股备案,直至隐患全面排除进行销号,确保储备粮油质量指标全面达标,为储粮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应急储备粮油数量和质量的安全监督管理,强化应急安全保障作用。面对春季气温升高安全保管粮油难度增大和学校开学配供成品粮油数量增加的实际情况,按照地方应急储备粮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倒逼措施,坚决遏制和杜绝应急粮油库存不足的问题发生。同时,通过强化索证索票制度和自主轮换的监督,有效保证和促进企业应急库存粮油质量全面达到安全储存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