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收假收心 开展储粮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0 11:18作者:石泉县发改局 袁国建

  2月18日至19日(正月初七至初八),春节刚收假,石泉县发改局就及时安排人员对市、县级储备粮油开展检查,确保收假收心,保证储备粮油储存安全。

  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查必彻底”的要求,检查组先后深入长兴粮油公司、向阳粮油公司、池河粮库、中心粮库和委托储存点东昇粮行、池河良田粮油有限公司、金泉粮油批发部、莲莲粮油店等粮油储存点,认真开展了粮温测量、虫害情况筛查和储粮仓库周边环境检查,调阅察看了春节放假期间视频监控情况和安全值班记录,询问了有关安全储粮情况。通过全面检查,目前,市、县级储备粮油全部处于安全储存状态,达到了“一符三专四落实”和“一符四无”要求。

  针对当前气温回升快,虫害和各种病媒生物逐渐复苏易带来不安全隐患等情况,要求企业要积极开展春季储粮安全预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清洁卫生为主要内容的防治工作,积极清理储粮仓库周边杂草、瓦砾、排水沟渠和垃圾等虫害越冬隐蔽场所,积极创造有利的储粮安全环境条件,为储粮安全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