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投产投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14:18作者:


  2月18日

  在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

  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结束后

  安康举行

  全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和投产投用现场会

 现场共有130个重点项目

  集中开工、总投资156亿元,

  69个重点项目投产



  本次现场会旨在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分秒必争、毫厘不失,以牛的勤奋、牛的坚毅、牛的务实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迅速掀起“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热潮,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强力支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在安康高新区设主会场,各县区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同步连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旬阳县、镇坪县、瀛湖生态旅游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今年是安康市确定的

  “产业项目建设年”

  一起来看看

  安康市2021年全年的重点项目安排吧





  接下来让我们

  一起把目光聚焦到其他分会场

  看看县区的集中开工情况



安康高新区

  2月18日,安康高新区集中开工的智能电气设备研发生产等9个项目,总投资43.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5亿元。

  据了解,安康高新区全年共安排重点项目169个,总投资741.8亿元,年度投资201.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8个,总投资274.1亿元,年度投资72.6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87个,总投资236.7亿元,年度投资73.9亿元,一、二、三季度分别计划开工项目45个、25个、17个,达到计划的52%、80%、100%。


石泉县

  2月18日,全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石泉县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今年第一季度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石泉省级经开区池河园区举行,共有古堰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二期、池河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年产15000吨颗粒有机肥生产线、石泉县蔬菜保供基地、池河镇蚕桑产业提质增效等12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3亿元,将有力促进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

  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石泉省级经开区池河园区举行,共有古堰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二期、池河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年产15000吨颗粒有机肥生产线、石泉县蔬菜保供基地、池河镇蚕桑产业提质增效等12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3亿元,将有力促进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



紫阳县

     2月18日,紫阳县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6个,总投资33.8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天宸睿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县城潘家坡旅游开发、蒿坪联村供水工程、硒谷丽苑二期、高桥华陕源日用杂品、麻柳蓬运旺现代农业园区、东木远林生态渔业养殖、向阳顺嘉源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等66个项目,总投资33.8亿元,年度投资24.4亿元,涵盖新型材料、城镇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等领域。

      据了解,紫阳县2021年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0个(其中产业项目76个),总投资156.9亿元,年度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一、二、三季度分别计划开工项目66个、34个、20个,达到计划的58.9%、89.3%、100%。



宁陕县

  2月18日上午,宁陕县在县域工业集中区集中开工了5个重点项目。

  活动中,宁陕县天通电梯配件生产基地、欧西克电子产业园三期、江口中学迁建、县幼儿园迁建及县城老旧县区改造等5个项目同时开工启动。据了解,宁陕县2021年预计开工重点项目37个。


汉阴县

  2月1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汉阴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现场与市级主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现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8个,涉及民生、工业、文旅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1.7亿元,年度投资23.3亿元。1月至2月,全县投产投用项目4个,总投资8.7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1.7亿元。

  据了解,2021年汉阴县共安排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188.8亿元,年度投资60.2亿元。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113.2亿元,年度投资33.8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132.6亿元,年度投资38.4亿元,一、二、三季度分别计划开工重点项目12个、8个、4个,达到计划的50%、80%、100%。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

本次全市集中开工

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强力支撑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