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开展春节粮油稳市保供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0作者:石泉县发改局 袁国建

  2021年2月1至6日,石泉县发改局抽调专人对全县春节粮油市场稳市保供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全县重点粮油购销、加工和批零粮油个体工商大户实地检查了粮油库存、购销批零价格、进货票据索取、质量报告检验单等情况,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记录和签字。同时,了解了各粮油经营户春节期间计划库存粮油和购货信息畅通情况。要求各粮油企业和批零大户一要根据春节市场需求合理组织粮油购进,丰富节日粮油市场,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二要按照县发改局核定的粮油最低库存量标准,组织必要的粮油购进,保持必要的粮油库存量,以达到稳定市场粮源的要求;三要加强粮油购进质量把关,强化质量检化验报告单的索取,保证质量达到销售粮油质量标准要求;四要坚持诚信经营、诚实守信,不乱涨价,不乱提价,保持市场销售粮油价格基本稳定。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粮油企业和粮油批零大户及放心粮油门店22户,检查各类粮油商品1025.41吨,其中稻谷139.5吨、大米222.81吨、面粉476.5吨、面条94.3吨、食用油92.3吨。从检查情况看,全县春节粮油市场货源充裕,市场平稳,品牌品种多样,能够较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和粮油市场稳市保供要求。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