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08:24作者:政办科

2月5日上午,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委党组书记、主任陶柏林主持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委党组对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悉心研读规定篇目,做到深学细悟。书面征求市级部门、县区发改局、委机关科室和委属单位意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委机关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等三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通报了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陶柏林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陶柏林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工作充分,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班子成员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组织生活,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关于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班子自身建设,他强调,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二是统筹推进抓整改。坚持以务真求实的态度,对查摆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梳理,对整改措施,要逐一落实到位,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见成效。三是切实改进作风。委领导班子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打破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和改革办法,结合今年重点工作,聚焦“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迎难而上,压茬推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