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兑现粮油应急供应网点以奖代补资金17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19 16:17作者:石泉县发改局 袁国建

  2021年1月18日,石泉县发改局召开全县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改造以奖代补兑现暨应急业务培训会,兑现粮油应急供应网点以奖代补资金17万元。

  会议组织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应急机制有关规定,对《石泉县粮食应急预案》、《石泉县粮食应急预案实施意见》中监测预警、工作程序、职责任务、实施步骤等进行了培训,对全县2户粮食应急供应企业、1户应急粮食加工企业和18户应急粮油供应网点进行了授牌,对2020年改造达标的17户粮油应急供应网点进行了以奖代补兑现,兑现奖补资金17万元。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对近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的粮食工作会议关于建立完善粮食应急体系机制工作的具体贯彻落实,是加快保证石泉县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粮油应急网点一要积极发挥各网点对市场粮油价格的监测作用,自觉报送市场粮油价格和社会库存量的监测信息,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提供可靠依据;二要维护好网点设施设备,保证应急时期能有效发挥作用;三要统一思想,面对春节物流交易加大和疫情防控任务加剧等情况,加强粮油购、销、存经营管理,积极执行国家粮油稳市保供政策,保持必要粮油库存量,积极履行好粮油经营者社会责任和义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