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调研督导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扛牢压实秦岭生态卫士之责

发布时间:2020-09-05 11:51作者:艾蓓

  9月2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办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宁陕县城关镇青龙村、太山庙镇太山村,实地督导有关石材、采砂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情况。

  赵俊民指出,安康处于秦岭南麓生态保护屏障重要位置,突出抓好以秦岭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呵护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秦岭之诫”,扛牢压实秦岭生态卫士之责,决不能重蹈覆辙,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赵俊民要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方案》,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依法处置、举一反三、彻底整治,坚决打击、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回潮,全力守护好“中华祖脉”“中央水塔”,打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最佳区域。要科学处理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关系,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有序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完善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发展长效机制,为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筑牢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