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绿色生态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1 09:23作者:

  安康市坚持生态优先,突出绿色循环发展,推动安康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几天,安岚高速公路三标段施工现场上,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尽快完成谢家坡隧道最后500米路面铺设工程。安岚高速汉滨南服务区的路面硬化目前已经全部完工,护坡挡墙工程也接近尾声。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线路总长47.41公里,是“十三五”规划中全省“县县通高速”的重要一环。

 市长 赵俊民

  我觉得还是要做好规划,谋划好十四五蓝图,把我们十三五乃至以前这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十四五规划的蓝本中首先弥补回来,坚持安康这么多年已经探索出来的比较符合安康市情的循环发展的路子,苦干实干,实现我们的追赶超越,实现我们的加快发展,尤其是实现我们的高质量发展。

  安岚高速管理处 副处长 何晓华 

      年底12月底之前给咱们安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保证咱们“县县通高速”这个目标的顺利实现。

  “十三五”规划以来,安康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关键支撑,打造招商引资承接地和开放发展综合平台。全市生态友好型产业占GDP比重达85%,富硒产业连年保持30%高速增长,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0万户。

       安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主任 陶柏林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落实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和座谈会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有机富硒、文化旅游、生态康养等绿色优势产业,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目前,安康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主要面临产业项目规模小、高科技产业占比轻、科技创新驱动力不足等短板,同时“有为政府”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