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改委文件 > 发改委文件 > 正文内容

关于对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陕西特色小镇发展项目安康(汉滨区)子项目—安康河湖长制信息化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安发改财信〔2020〕550号

发布时间:2020-11-06 09:37作者: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科

市世行贷款项目办公室:

  你办报来的《关于申请审批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陕西特色小镇发展项目安康(汉滨区)子项目—安康河湖长制信息化项目的报告》(安世贷办字〔2020〕4号)收悉。我委于2020年10月16日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安康河湖长制信息化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与会人员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论证,专家组会商审定原则通过。现就相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利用世行贷款陕西特色小镇发展项目安康(汉滨区)子项目—安康市河湖长制信息化项目。

 二、建设内容及范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前端物联感知、网络传输系统、河湖长制云平台、河湖长制数据资源池、河湖长制指挥中心、智慧河湖应用、信息安全和运行维护、体制机制和标准规范。项目建设范围覆盖安康市级和13个县(区)。

  三、主要技术标准

 (一)功能技术指标

  1.智能监控系统:前端智能监控设备采用400万像素高清黑光球机,实现通过智能摄像机内置GPU芯片功能以及与后台分析服务器配合对各类应用场景进行智能监控和报警。

 2.智能预警广播:可实现对违规事件的现场语音告警,语音告警方式包含远端人工语音告警、现场视频联动告警和后台录音告警等多种告警方式。

 3.巡查无人机:采用高低配置搭配,高配无人机具有测绘功能。

 4.云资源管理系统:可实现虚拟化、云资源调度、资源监控管理、平台运行维护等功能。

 5.信息安全和运行维护:满足信息安全三级等级防护要求,满足平台7*24小时稳定运行要求。

 6.河湖长制智慧应用:建设应在选择行业内成熟优秀产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开展定制化开发,实现智慧应用的“可用、好用、实用”。行业内成熟优秀产品选型以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全国优秀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测评果的公示》(中水企〔2019〕45号) 文件中“全国优秀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名单”为依据。

  (二)系统性能技术指标

  1.稳定性指标:系统保证7×24小时不间断运行;

  2.吞吐量指标:同时在线用户数≥5000人, 并发用户数≥500人;

  3.系统访问速度及可用性要求:

  (1)信息查询响应时间≤3秒;

  (2)统计、报表查询等响应时间≤5秒;

  (3)百兆文件上传时间≤10秒;

  (4) CA认证响应时间≤3秒;

  (5)认证授权响应时间≤3秒,认证正确率>99.99%;

  (6)系统可用性≥99.9%,平均无故障时间大于一个月。

  四、其他设计

  该项目须结合安康市已出台的信息化建设相关政策和文件要求做进一步优化,扩充系统应用功能,提升平台服务能力,避免重复建设和信息孤岛。

 五、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6362.45万元,分两期建设。

  一期总投资2992.06元, 其中:工程建设费用2665.0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11.95万元,预备费115.08万元。

  二期总投资3370.39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3005.5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35.25万元,预备费 129.63万元。

  资金来源为申请世界银行贷款,中、省配套及市本级财政资金。

  接此批复后,请加快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附件:安康市河湖长制信息化项目建设初步设计总概算表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27日

  项目编码: 2020-610900-65-01-072578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