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开展秋季储粮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6 09:32作者:石泉县发改局袁国建

  为加强秋季储粮安全及所涉环节安全管理,近日,石泉县发改局抽调人员对2户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和5个县级储备粮油代储点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各环节进行了大检查。

  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和安全隐患问题早检查、早发现、早防患,县发改局在下发通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粮食企业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储粮安全及各安全环节进行了隐患大排查。一是通过检查鉴定储粮虫、霉(发热)、鼠、事故风险隐患等情况,掌握安全储粮状态,排查储粮安全隐患,促进储粮企业和代储点达到“无害虫、无霉变、无鼠雀、无事故”的安全储粮标准;二是围绕安全储粮环境、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配置、完好程度及管理登记情况和房屋出租出借管理情况,严查易燃物及用电管理;三是通过查看日常安全生产监管记录,了解掌握安全生产的管理及隐患排查落实处理情况,判定各单位日常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结合各单位及储粮点实际情况,检查了安全生产制度的健全完善情况,排查岗位、环节责任是否全面落实。

  通过全面检查鉴定,两户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和5个县级储备粮油代储点全部粮油达到安全储粮(油)标准,制度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个别点储粮环境整治不够精细、消防器材配置悬挂不到位、出租屋堆放杂物管理不严等4个隐患问题,落实了责任,并全部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