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暨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7作者:市营商办

  10月22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暨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营商办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概述、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概述、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工作注意事项等4个方面对评价工作做了讲解。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评价工作的导向作用。通过评价工作,准确把握中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导向,把今后工作重点向评价工作靠拢,用评价指标体系指导工作、实施改革,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要强化协作,凝心聚力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广泛对接交流,学深悟透指标内涵;着力统筹部署,周密组织参评工作;精准排兵布阵,选精兵强将打硬仗;聚焦资料搜集,条块梳理全面掌握;回访服务对象,指导企业填报问卷。要聚焦重点,全面落实年度工作任务。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为契机,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分工方案,自查梳理短板弱项,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评价既是衡量城市营商环境的“试金石”,也是发现差距的“放大镜”和改革提升的“助推器”。营商环境大比拼的“集结号”已吹响,我市提前打响了“发令枪”,不仅要在行业领域与兄弟城市同台竞技一争高低,更要推动高质量发展锤炼更强城市竞争力,携手打造最安康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