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发改局:镇坪县举行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站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0 15:32作者:张小军

  10月15日,镇坪县举行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站挂牌仪式,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蒋勇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中原、副县长、曙坪镇党委书记周星等省市县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镇坪县召开了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站点建设推进会,对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做到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站点全覆盖,在全县各镇司法所、社区、旅游景点、宾馆、超市、车站、农贸市场等设立21个价格争议调处点,做到“办公场所、标识牌、调解工作人员、工作群、工作经费”“五有”,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站的成立,是深入推进价格改革和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标志着我县价格争议调处工作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为努力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品牌,加大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力度,助力民生诉求渠道畅通,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