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发改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10:21作者:刘金源

  10月14日上午,镇坪县发改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长春,县人大代表喻明润、陈俊才、刘彪、胡启芝、李坤林等11名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对镇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就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县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镇坪县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涉农整合项目建设方面的主要措施、先进做法、试点成效等情况。

  与会代表分别对县发改局在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争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价格监测预警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从项目监管、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城镇重点项目建设、中省政策红利宣传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长春对县发改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严格执行人大工作绩效标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升人大工作绩效;要健全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将办理工作措施上升到制度层面,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固化为长效机制,提高办理工作水平;要增强部门间协同配合能力,

勠力同心,提高办理效率,将建议办理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