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开展环境卫生督导夯实“五城联创”成果

发布时间:2020-10-14 14:06作者:田天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夯实“五城联创”成果,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先后深入南门社区督促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三堆六乱”专项整治、周五义务清扫、重要节日环境大整治、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等活动。

  10月13日上午,市发改委会同市文联对南门社区农贸市场、桃园巷道路、陈家沟村村道沿线部分街道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发现社区内仍然存在个别墙面和电线杆张贴小广告、道路沿线绿化带垃圾清理不到位、垃圾转运点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

  督导组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南门社区进行了反馈,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社区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居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自觉性;二是设立专门的卫生检查岗位,加大卫生巡察、督促力度,并随时纠正居民的不良行为;三是要求社区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垃圾定时拉运,尽量避免出现垃圾过多无处可放,乱堆乱放的现象。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