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改委文件 > 发改委文件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项目—安康城区枣园路综合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0-09-24 09:55作者:投资科

  安发改投资〔2020〕485号

市住建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申请对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项目—安康城区枣园路综合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的报告》(安住建字〔2020〕199号)文件及附件收悉。我委于2020年8月20日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项目—安康城区枣园路综合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会后设计单位根据评审意见对设计文本做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经专家组复审,修改后的初步设计基本达到相关规范的深度要求,可作为工程施工图设计依据,现就该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如下:

  一、线路布设及主要建设内容

  道路起于枣园路与高井路交叉口处,由西向东布线,止于黄洋河大桥西侧匝道,全长173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给水、排水、照明、电力、通信、桥梁、交通等工程。

  二、主要技术标准

  该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速度40km/h,道路红线宽度标准段40m;东坝防洪堤以东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使用年限30年,东坝防洪堤以西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使用年限15年;路面设计荷载为BZZ-100标准轴载,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道路最大纵坡1.3%,最大坡长317m。

  三、道路工程设计

  原则同意道路平面、横断面、纵断面、路基、路面及道路附属工程设计方案,请在施工图设计中进一步优化。

  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机动车行道宽度21m,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2m,标准段两侧人行道各宽7.5m。

  四、其它工程设计

  屈家河桥梁采用现浇空心板结构,桥面宽度为7.5m(人行道)+25m(车行道)+7.5m(人行道),设计基准期100年,设计使用年限50年,安全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8度。

  原则同意给水、排水、照明、电力、通信、桥梁、交通等工程设计。

  五、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概算总投资14939万元,其中工程费1058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773万元(含征地拆迁费2705万元),预备费583万元。资金来源为PPP模式融资。

  接此批复后,请抓紧做好工程施工图设计,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附件: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项目—安康城区枣园路综合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表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23日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