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改委文件 > 发改委文件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项目—钱家湾路(高井一路—南山路)市政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0-10-10 09:53作者:投资科

  安发改投资〔2020〕505号

市住建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申请审批安康市钱家湾路(高井一路—南山路)市政工程初步设计的报告》(安住建函〔2020〕198号)文件及附件收悉。我委已于2019年8月21日以安发改投资〔2019〕510号对该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由于该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发生重大变更,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安政发[2013]26号)相关规定,即“建设项目如有涉及建设地点、建设内容、建设规模等重大变更的,项目建设单位须按原程序报原行政审批部门重新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需重新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我委于2020年9月4日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钱家湾路(高井一路—南山路)市政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会后设计单位根据评审意见对设计文本做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经专家组复审,修改后的初步设计基本达到相关规范的深度要求,可作为工程施工图设计依据,现就该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如下:

  一、线路布设及主要建设内容

  工程位于安康市城区东南片区,西起高井一路,东至南山路。全长1128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给水、交通、照明、电力管沟、绿化工程等。

  二、道路主要技术标准

  该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车行道宽度18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30km/h,道路红线宽度25米,行车道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使用年限10年,路面设计标准荷载为BZZ-100标准轴载,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g,道路最大纵坡为5.0%,最小纵坡为0.499%,最小竖曲线半径为1000m。

  三、道路工程设计

  原则同意道路平面、横断面、纵断面、路基、路面、无障碍设计、公交停靠站及道路附属工程设计方案,请在施工图设计中进一步优化。

  横断面设计为:3.5m(路侧带)+18m(车行道)+3.5m(路侧带)=25m(规划红线宽);其中路侧带为1.5m绿篱带和2m人行道。

  四、其它工程设计

  原则同意排水、给水、交通、照明、电力管沟、绿化等其他工程设计。

  五、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概算总投资1126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4230万元,工程其他费6501万元(包含征地费3239万元,拆迁费2592万元),预备费537万元。资金来源为通过PPP模式融资。

  接此批复后,请抓紧做好工程施工图设计,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原批复的安发改投资〔2019〕510号文件同时作废。

  附件:安康市钱家湾路(高井一路—南山路)市政工程初步设计投资概算总表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