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集中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 实地调研和对接恳谈

发布时间:2020-09-24 15:17作者:覃伟

  为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加快推进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描绘安康未来五年发展蓝图,9月8日-22日,市发展改革委在前期基本完成全市“十四五”发展思路的基础上,组织规划编制单位就规划编制工作深入部分县区、市直部门、重点项目及重点企业进行集中调研,并与省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对接恳谈。

  9月8日-20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6个县区、21个市直部门、39个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十四五”发展环境、思路、任务、举措和重大项目谋划情况等重点,采取上门对接、“一对一”征询、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深度对接县区发展规划、市级专项规划,力促各类规划编制衔接一致、协调同步开展。

  9月2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会同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西安分院,邀请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高等院校和智库机构专家学者,组织部分县区发展改革局负责人及新闻媒体同志召开恳谈会,围绕全市“十四五”战略定位、发展环境、重点任务、产业布局等进行问计恳谈,并就县区发展如何定位、创新发展如何突破、对外开放向哪聚焦、乡村振兴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如何布局、智慧城市怎样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

  规划编制单位表示,在研究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两山论”“两不负论”科学论断,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深入研究中省重大部署和方针政策,坚持规划引领与项目落地相结合、开门问策与专业咨询相结合、前瞻谋划与地方实际相结合,确保编制的规划符合中省要求、体现地方特色、顺应群众期盼,有力助推新时代安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