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组织学习身边案例营造安全出行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2作者:田彬

  为进一步增强发改系统干部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文明出行、人车守规的社会风尚,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良好出行环境。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汉滨区纪委监委通报的30起党员干部违反交通法规典型案例。局机关40余人参加会议。

  该局要求,局机关干部要从身边案例中汲取教训,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增强法纪意识、敬畏意识,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树立发改干部良好形象。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随意鸣笛、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骑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抛撒车窗垃圾等交通陋习,自觉服从交警和协勤人员的指挥,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发改干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发改干部文明素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远离闯红灯、酒驾、违停、超速超载、路口违法穿插和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等不良违法行为,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车让人·人守规”理念,示范带动更多的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