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围绕以案促改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8-06 10:10作者:胡鹏

  7月31日,市发改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四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陶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研讨交流,市发改委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发改委作为政府综合经济部门,是市政府的参谋部,社会关注度高,服务质量关系着政府的形象,培养选拔使用干部,要坚持事业为上、发展为重,紧扣推动经济发展选人用人,把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使干部成长与事业发展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平利县考察时提出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丰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内涵,彰显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特征和时代价值,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正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对我们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推进当前经济恢复性增长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解决精神状态不强、进取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创新意识不强、大局意识不强的问题。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