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对旬阳县教育类补短板项目进行专题督战

发布时间:2020-07-25 08:25作者:李霞

  7月24日,市发改委在旬阳县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双河镇、小河镇教育类项目(新建幼儿园)进行专题督战,并在旬阳县发改局会议室召开视频研判座谈会。会议由市发改委(秦岭办)专职副主任罗新玮主持,旬阳县副县长王拥军、县发改局、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农经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发改委有关通报精神。双河镇、小河镇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旬阳县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工程具体推进措施和时序进度安排,并对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补短板项目建设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力推进。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施工安排,以 8月 31 日为最后节点倒排工期,将任务量化到天、责任落实到人。以天为单位,挂图作战,每天对标施工进度要求,实现建设任务“日日清”。施工企业上足机械人力、备足建筑材料,24 小时多班轮流作业,多作业面同步施工,科学研判天气,如遇雨天,采取搭建篷布的方式避雨施工,保证工期不受任何影响。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规范施工,夯实设计、监理现场管理责任,做好工程质量全程跟踪管理服务。根据施工进度,定期采取自检、互检、单项验收等方式,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狠抓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双达标”。

  会议强调,要建立“日跟进报告、周研判推进”项目督导检查机制,由县发改局牵头负责每日跟进建设情况并及时上报市发改委、每周汇总进度召开研判会,定期检查督促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工程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建成并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