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发改局:深入红星村开展庆“七一”喜迎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3作者:邹起浩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全民抗疫的不平凡之年。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8日,县发改局深入牛头店镇红星村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联谊活动。县发改局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红星村两委及支部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县发改局党组负责人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根基是什么”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县发改局党组负责人以民本思想为主线,以唯物史观为依托,以党的群众路线为指引,以历史典故为补充,以领会、落实、巩固执政根基为落脚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述。

  在场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从以下六个方面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一是识大体,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与身边群众共谋小康。三是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解放思想向前看。四是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五是保护好生态环境,营造美好家园。六是带头安定团结,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党建知识等内容开展了一次知识竞赛。大家踊跃抢答,气氛热烈、融洽。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开展这样一次有意义的知识竞赛,为现场的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政策,熟悉党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平台。

  随后,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开展了村庄环境卫生志愿清扫活动,对集中安置社区、村内道路、沟渠、河道、村民房屋死角、公益设施进行了义务清扫和维护,为村民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最后,大家前往普安寨实地调研红星村乡村振兴的实施成果,了解普安寨AAA景区规划及项目推进情况。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了党员干部新风采,激励鼓舞了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干事创业的决心,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持续追赶超越中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