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0:38作者:田彬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汉滨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发改系统干部开展“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活动中,该局组织干部参观了市级重点项目安康富强机场、云梦小镇以及五里工业集中区西区、食品二区、食品一区、东区各重点项目。并在安康富强机场举行庆“七·一”纪念活动,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峰宣读表彰决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先升主持纪念活动。

  在纪念活动大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华对受表彰的同志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局上下要对标先进、奋力争先,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对全体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99年来我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显示出坚定的战略定力和超强的动员力,我们都有深切的感受。作为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组织的一员,对这些成就,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的同时,必须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的、实际的行动上。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2019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包联的4个贫困村顺利脱贫退出,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可圈可点。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任务繁重,我们的担子很重、压力很大,我们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继续保持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劲头,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矛盾交织,发改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就必须高度重视学习,在学习上下一番苦功夫、真功夫。学习的内容很多,不仅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中、省、市重要文件精神,而且要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同时,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出一些具有真知灼见的建议和意见,用真才实学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抓工作落实是各级政府部门的基本功,各项工作能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靠得是各位干部。为此,我们发改干部想问题、办事情、当参谋,都要把落实放在突出位置,对区委、区政府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扎实推进,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搞变通、打折扣,务求实效。对重点工作要经常性督促指导,深入地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罗先升同志在主持纪念活动大会上,要求全体发改系统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苦干,为汉滨追赶超越、引领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该局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得到巩固和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学先进、跟先进、当先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挑重担,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发改力量。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