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发改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0:45作者:黎正英

  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5月28日晚,镇坪县发改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反馈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局党组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面作了深刻剖析和认真查摆,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不仅仅是“咬耳提袖”,更是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入会同志一致认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6个方面整改提高。一是反思两个问题:为什么学习老是抓不好?为什么脱贫攻坚的实际付出与实际成效存在较大差距?二是贯彻两个坚持: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发展改革工作,坚持人、财、物向脱贫攻坚倾斜。三是抓好“两个清零”:2016年—2019年所有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问题清零,2016年—2019年所有苏陕扶贫协作项目问题清零。四是加快两项建设:加快2020年涉农整合中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加快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建设进度。五是完善两项机制:修订完善《镇坪县涉农整合项目管理办法》,加快落实《镇坪县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办法》。六是实施两项提升:提升联村帮扶成效,提升“结对”农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