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发改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4:39作者:陈宏军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5月26日,县发改局深入牛头店镇红星村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县发改局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红星村两委及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县发改局党组负责人以“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局机关支部与村支部就党员培训教育、党员队伍发展、组织生活制度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红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中,党员要从四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中国共产党制定执行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充分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推动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做一名敬党、爱党、护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二是当好发家致富的带头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怎么干,关键看党员。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到自己致富,再带动老乡致富,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组织者和实践者。红星村要坚定不移地走“特色种养+民宿旅游”发展路子,在特色种养上实施“百千万工程”(百亩钱鱼百头牛,千亩樱桃万斤蜜糖),在民宿旅游上打造“一二六工程”(一个康养中心,两大旅游长廊,六个实景小区),坚持立足资源引企业、依托企业兴产业,产业兴旺带百业。全体党员要做乡村振兴的组织者和实践者。四是做公益事业的发展者和维护者。党员同志要主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参与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管护,带头维护公共卫生,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开展了村庄环境卫生志愿清扫活动,对集中安置社区、村内道路、沟渠、河道、村民房屋死角、公益设施进行了义务清扫和维护,为村民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