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部财会---安康全力以赴推进当前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7:19作者: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工作,安康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全市疫情防治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要求,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开工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当前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一是建立项目清单,促开工保开局。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的要求,对全市一季度项目开工复工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开复工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支持相关餐饮服务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的方便食品配送,将疫情防控措施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力争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抢抓中省关于恢复经济增长、减税降费、贷款贴息、定向降息、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等政策机遇,积极谋划项目,扶持相关企业,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

  二是强化市场监测,稳物价保供给。严格执行粮油市场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制度,每日对各县区粮油市场价格变化情况进行公布。对市级应急加工(代储)企业、市粮食储备库,开展政策性粮食储备检查,实地了解购物广场等各类超市和门店粮油供应情况,制定了市级储备粮紧急动用工作预案。同时加强与农业农村、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上下级协同联动,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确保价格整体平稳。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简流程增服务。充分发挥陕西省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强化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审批工作,积极推进网上办公、网上受理和网上审批,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加快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审批“安康市传染病发热门诊项目建议书”,并积极督促推进项目建设。

  四是强化民生保障,抓防疫促联防。协调交通能源保障,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保障居民用气用电不受影响。对各县区发改局、各水气运有关单位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保障居民生活、企业生产、公共设施、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的电气运需求。每日开展天然气日报监测,对县区电力生产进行检查,保障电力燃气稳定供应。主动配合做好移民安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移民搬迁安置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在抓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汉滨区南门社区、省天然气安康分输站捐赠防疫物资,共克时艰。

  (陕西省安康市发改委姜波供稿)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