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陕西省发改委联点促增长为安康纾困

发布时间:2020-04-10 09:18作者:姜波 赵健羽

  在开工一线办公落实,在项目现场调研督战,4月8日-9日,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赵新勇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安康调研,为稳投资促增长支招纾困。

  走进旬阳县,一条条卷烟生产线加紧生产,一辆辆砂石料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赵新勇一行调研了旬阳烟厂技改、旬阳第二中学、汉江旬阳电站、平利公共实训基地等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投资增效、企业用工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市县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现阶段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旬阳卷烟厂

旬阳第二中学


汉江旬阳电站

平利公共实训基地


  在项目建设现场,高高耸立的塔吊不停运转,产业工人有序复工。赵新勇在查看了项目建设规划图和设计方案后,针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目前存在的建设困难,现场答疑提出解决方案,要求市县要按照项目管理要求,按时有序推进,确保质量安全,尽早达产达效。

  在随后召开的安康市稳投资促增长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汇报了全市工作推进情况,各参会部门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下步措施积极发言,各有关县区对社会领域中省投资项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

  针对安康市情实际,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对中省有关政策和项目建设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安康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进措施和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赵新勇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相关精神,现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反馈,并就扎实推进稳增长工作提出要求。赵新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建立领导联系县区推进稳增长工作机制,聚焦资金、用工、物流等要素,切实解决当前复工复产存在的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稳投资专班作用,精准对接国家政策要求,建立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加强储备,确保项目滚动接续。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省稳增长工作,省发改委建立了领导联系地市稳增长工作机制。联点领导通过深入调研督战、强化工作指导、定期研究对策、协调解决难题等方式,按照“一市一策”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和销号制度,指导地市出台和落实“刀下见菜、吹糠见米、立竿见影”工作举措,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